绯红恋歌04(下)

04  重逢(下)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陈订了下午1:20的航班回帝都。


吴宣仪吃过早饭后,回到房间躺了会,又被小陈的敲门声吵醒了。


“姐,我们该去机场了,快点哦。”


“知道了,马上来。”


吴宣仪爬了起来,去到卫生间收拾洗漱的东西。看到躺在镜台上的那只戒指,停下了手,用食指和大拇指捻了起来,用纸巾擦刚了水,放到了口袋里。


飞机上


吴宣仪坐在靠窗的位置,放下了小桌板,手托着下巴往着窗外飘过的白云发呆,回忆起与傅菁初见时的情景:盛夏、雨天、咖啡香气,泥土的味道、白衬衫……


回忆转向到了两年前


傅菁站在雨中对着自己嘶吼:


“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!”


“我这么爱你,你为什么要背叛我!”


“我恨你!”说罢,脱下了左手的戒指砸了下去


吴宣仪想要张口,喉咙里却怎么也发不出声音。她的双唇再颤抖,她在呼喊,呼喊着:我没有!


……


“我没有!”


“你怎么了?”旁边在睡觉刘薇被吴宣仪吵醒了。


“原来是梦啊。”


“做噩梦了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没事,马上就到了,回去先休息一下,晚上8点到希尔顿赴宴,我会派司机去你家接你。”


“薇薇姐,我能不去吗?”


“龙总说今天新老板会来,要我们没有行程的必须去,有行程的也是能推则推,你觉得你要以什么理由拒绝?”


“好吧……”


“就是吃个饭,你怕什么?是不是累了,这两天就不给你安排行程了,放你两天假。”


“谢谢”


两年未见了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?




下午3:30,飞机落地。

刚提完行李从到达处出来,就看到一群粉丝举着手幅围在隔离栏前面。


吴宣仪愣了一下;这次是临时回来,根本没有对外公布行程,更别说具体的时间。又回想起早上的情景,不由地感叹,刘薇的行动力真是极强,怪不得是龙丹妮手下的头马。


在粉丝的呼喊下,吴宣仪突然意识到自己今天没化妆,瞬间把帽檐拉低了。


“不是不怕素颜曝光么。”


“昨天睡太晚了,有黑眼圈……”



车上


“薇薇姐,我刚看手机,微博里面的黑帖全都删了,而且连带节奏的那几个营销号都消失得很彻底……”


“我看看。”


“这不是小宣《星耀》里那场哭戏的花絮么?”


“是啊,后面一媒体人还发出了评委会主席点评宣仪姐的片段,上万人转发了。”


“是你通知人搞的?”


“我可没那么大本事,评委会的视频你都搞不定,我更不可能。”小陈摊手表示无辜。


“什么叫我搞不定,你薇姐我……”刘薇白了小陈一眼,“这还没到四点呢,我都没通知公司,也是神了,峰回路转啊。”


“不管了,解决就好了,省的再花费力气。”


刘薇看了看在一旁睡着的吴宣仪,心想:这么可爱的女孩子,为什么这么容易招黑,哎……不过,运气也是挺好的。


小陈刚把吴宣仪的行李放好离开,吴宣仪刚要扑向自己心心念念的大床,电话响了起来。


这一天天的是干什么?能不能让人补个觉!吴宣仪骂骂咧咧地从小包包里掏出了手机,躺到了床上。


来电显示:超越


“歪~”


“宣妈,是我超越!”


“我还没傻呢,干嘛?想我了?”


“你是不是回帝都了?”


“你怎么也知道了。”


“你今晚是不是要去希尔顿参加企鹅的晚宴?”


“你又是怎么知道的?”


“嘿嘿,因为我也要去啊!”


“那……”


“老傅不去。”


“哦。”


“怎么了?今晚要不要我去接你啊。”


“嘟嘟……”


“喂喂?”


……


靠,我,杨某人,今天被挂了两次电话!我很气。



“喂,喂?超越?”


吴宣仪喂两声没有回应,看了屏幕,没电了……挣扎着从床上起来,翻了充电器给手机充上了电。


等待开机的那一分钟,脑海里回响着杨超越说的那句:老傅不去。


他不去,竟还有些失落


手机亮了


……


我在怎么了?


失落?


我之前不是还拒绝的吗?


……


30秒内挣扎


哼,他不去,老娘正好去。


我还要打扮得美美的去,亮瞎那些人的眼!





重逢是什么感觉?


是得知见面时的期待,到快要见面前的焦灼,还是见面时的相顾无言,再可能会是见面后的失望吗?若是见后失望,不如不见。




别急,后面还有




评论
热度 ( 176 )

© RF_皆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