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见花名 18

失乐园   03


ooc   请勿上升









自从刘增艳给了杨慕一个笑,他好像发疯一样,天天沉浸在自己的想象当中,每天都往刘增艳家里送花。刘增艳也没有拒绝,也没有回应,吩咐保安照常收,结果都堆在花园里。没人照顾也没管,蔫以后烂在花台里,引来很多虫子,把周边的花花草草都感染了。难闻的气味终于引来刘增艳的注意,她吩咐下人把花都扔了出去。


“增锅,你不喜欢红玫瑰吗?”

“你不觉得送红玫瑰很土吗?”刘增艳把杨慕刚送来的红玫瑰反手扔到了垃圾桶里,“俗气。”

“里面还有一张卡片诶,我看看他写了什么。”王秋茹打开都被油腻到,“初遇你的时候,上帝在我耳边悄悄的说了一句话在劫难逃。”

“我真是无语死了。”

“真诚一点不好吗?”刘增艳将卡片拿过去看了一眼,和红玫瑰扔到一起,“我最讨厌这种恶心死人自以为是情话的情话。”

“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情话?”

“嗯?”

“你既然不喜欢他,那何必吊着他呢?”

“吊着他?我觉得他应该是会错意了。”





既然在刘增艳面前打了包票,杨慕也下定决心要扳倒刘恒仁。之前私下调查过不少刘恒仁的破事,竟然还让他找到了刘恒仁当初的一个老伙计。得知刘恒仁曾醉后强 奸了他的老婆,他老婆因为受不了跳楼自杀了。之后这件事被刘宏伟花钱摆平,但因如此,刘恒仁就被刘宏伟永远踢出了公司的管理层。


杨慕将这些事都罗织起来想一击将他击溃。首先找人匿名发了邮件给刘恒仁提议合作的那家公司的法务部,接着又发给宏光伟业的公关部。这样做,无非是两头要挟要钱,顺便脏刘恒仁一把。只要手里捏着他这个把柄,就不怕他不受控制。





彭嘉敏李慧两人一大清早从警局出发,开了三个多小时车来到新界警局。事先和对方打过招呼,所以在交接过程中很顺利。拿到一年前的资料,里面有张王德凯生前的照片。其他资料翻看过后,发现和她们了解到的没有多少出入。


吃过午饭,她们在一名老警员的带领下,来到一家麻将馆,找到一个光头,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阿贵,有人找。”

“不是吧,光叔,又找我什么事?没看到我在忙吗?”光头叼着烟翘着二郎腿看了三人一眼,继续摸牌,“发财。”

“我们是西九龙重案组,需要你配合一下。”


李慧向一桌人亮明身份,其他三个人都放下手中的牌看着她两,唯有光头没有理会,继续吆喝着:“出啊,扑街啊亮仔该你了!”

“阿贵哥,要不你还是去一下吧。”

“妈的,真晦气。”



阿贵很不爽地被带到门口,叼起一根牙签看着三人:“madam,要问什么赶紧问,我还要打牌嘞。”

“这个人你认识吗?”


阿贵接过彭嘉敏手中的照片,看了一眼又看了一眼光叔,“这不是凯子么,一年前不是被人勒死了么,现在还要问我什么?”


“我们想知道他之前除了社团里的人以外,还有没有什么亲戚朋友或者认识的人?”

“不知道。”

“你最好给我老实点!”

“不是,madam,你们有没有搞错?之前去警局该说的我都说了,你还想怎样?”


老警员叹了一口气,和阿贵说的一样。一年前案发时,与王德凯有关系的人几乎都被问过,都没问出什么。时隔一年再问,也不会有什么新的发现。


四个人有的没的聊了几句,两人临近饭点告别光叔回到酒店休息。

“李慧,晚上我们再去一次麻将馆。”







马玉灵和王睿琦第三次来到Love会所,服务员和小姐们都见怪不怪了,不用招呼,两人找了一个靠边的位置坐下,服务员给她们加了杯水。

“两位警官,今天店里有活动,你们如果要问话的话,可能需要晚一点。”

“好,没事,我们等。”


等待的过程也不算漫长,会所一楼大厅人不算多,三三两两坐了几桌,都在喝着酒交谈着,悠扬的布鲁斯音乐放着,环境还真不错。


“这里感觉是真不错:音乐放着,美女陪着,好酒喝着,这样的生活岂不快哉。”

“那你喜欢吗?”


王睿琦喝了一口柠檬水,笑眯眯看着马玉灵。

“我?我自然是不喜欢的,我喜欢一些简单的快乐。”

“比如呢?”

“去游乐园玩啊,或者和朋友大吃一顿,假期出去露营等等,像这这种烧钱的快乐,我可高攀不起。”

“说到去游乐园,我好像还没去过迪士尼呢。”

“真的假的?没事,下次我带你去。”

“好呀,我看看我们什么时候有假期,等到放假就去!”







十二点钟声响起,好戏开场。


一改悠扬的布鲁斯,音乐换成节奏感十足的爵士乐,几个盛装打扮的舞女跟着节奏作一出爵士舞,性感却不媚俗,赢得掌声无数。楼上包间的人都出来了,站在过道里欣赏。随着掌声愈来愈响,老板娘沈小爱批着一道黑色蕾丝长袍缓缓走到台中间,伴舞替她脱下长袍,一身大红舞裙和金色的头发相得益彰,精湛的舞技赢得全场掌声雷动。


“各位,今天是Love开业一周年,为了感谢各位新老朋友的照顾,今天到场的,每桌赠送一瓶人头马以及豪华水果套餐一份。”

“好!”

“另外,今天还有一个福利,台上的女士可以任意选择一桌加入一起,是免费的哦。”

“哇哦!”


台下开始起哄,纷纷叫着台上小姐的名字,气氛烘托到高潮。

“老板娘,我要选你!”

“曾大少爷,你就不要拿我开刷了,呵呵呵。”




马玉灵闻声看向二楼,喝了一口柠檬水吃到一片柠檬,酸得眯起了眼睛,小声和王睿琦说:“7点钟方向那个背头是处长助理曾伟祥的儿子,9点钟搂着两女的光头是花旗银行行长的孙子;喏,还有那个化着烟熏妆的女孩,她爷爷是全港最大马术俱乐部的主席,呵,还有化工厂老板,证券公司经理……”


“哇,这些人你都认识啊?”

“没办法,有些人已经是警局的常客了。”


“两位,这是老板娘送你们的酒和果盘,请慢用。”

“啊这,不好意思我们是来找老板娘的,不能喝,谢谢!

马玉灵将酒推给服务生,两人拉扯半天,引起了沈小爱的注意。


“两位警官,你们为了 Cecile的案子奔波幸苦了,我们这没有什么好招待的, 这是本店一点心意,你们随意就好。”

“不是,我们在执行公务,不能喝的。”

“哦,对不起,是我照顾不周了。今天你们也看到了,实在不好意思,我和店里的其他人都没时间的。”


沈小爱拿着酒杯碰了一下桌上的杯子,示意喝酒赔罪。曾航下楼走了过来,一把搂住了沈小爱的腰。


“哟,老板娘不来陪我,倒是和这两位美女喝起来了。”

“哪里,她们是警察,有事找我。”

“警察?”曾航上下打量着马玉灵和王睿琦转头朝着沈小爱发笑:“你这是犯什么事了?要我帮你么?”

“我怎么舍得劳动曾少爷呢?小事,都是小事。”

“既然是小事,现在是下班时间,二位警官不如和我们一起快乐?”说着,曾航上前去拉王睿琦的手,被马玉灵截胡挡在中间,用力握住他的手,“我们还有事,先走了,恕不奉陪。”


“你敢?”

“你可以试试我敢不敢?”


曾航怒视着马玉灵,马玉灵也瞪着他,将他的手用力从袖子上扯了下来。


“你是段艺璇手底下的人?”

“是又怎样?”


“啪”的一声,一记耳光落在马玉灵的脸上,马玉灵转过头一脚朝对方裆部踢过去,曾航疼得双手捂着嗷嗷叫,一时间所人的视线都往这边看。沈小爱意识到事态严重,笑着说没事开玩笑呢,随后让控台音乐开大,使眼色让马玉灵赶紧带走王睿琦。


“你他妈给我等着!”

“哎呀,曾少爷都是误会,误会,你没事吧?走,今晚我陪你喝。”





马玉灵拉着王睿琦一路小跑,一边跑,王睿琦一边笑,最后马玉灵停下来问她:“你笑什么?”

“你的头发。”


马玉灵掏出手机一照:头发被风吹成了中分,还有几根立起来,活像一只刺猬,结果她自己也看笑了。


“你脸没事吧?”王睿琦看着马玉灵白皙的脸上有一道红印有些心疼,轻轻碰了一下,“等回去我拿鸡蛋给你敷一下吧。”

“诶呀,没事,真的没事。“马玉灵吸了一下鼻子,抬头眼睛有些红了,略微委屈地说:“就是,今天算是白去了。”









午夜时分,彭嘉敏和李慧把车停在麻将馆不远处的巷子里。凌晨4点,几名洪英社团的成员陆陆续续从麻将馆出来,一个人刚转进巷子,被彭嘉敏一把拖进车里,夹在她和李慧中间。


“你们是谁?要干嘛?”

“我们中午刚见过的啊,亮仔。”

“是你们?”


亮仔慌了神,开始反抗并大吼大叫,最终被彭嘉敏用枪顶在头上才闭了嘴。


“别乱叫,有点小事问问你。”

亮仔腿在打抖,汗珠沿着太阳穴滴下,“什,什么事?”


“你右手上的戒指哪里来的?”

听到戒指二字,亮仔立马用左手捂住,“我,我买的。”


“买的?哪里买的?”彭嘉敏指着照片里王德凯右手上一枚纯金带虎头的戒指,冷冷地看着他:“别和我说你和王德凯一起买的。”

“是……”

“是吗?在哪里买的?什么时候买的?有发票么?”

“额额……是他送我的,我和凯哥关系不错的,对,是他送的。”


彭嘉敏打开保险栓,扣动扳机,只听砰的一声闷响,亮仔抱着头大叫了一声,吓得尿了裤子。


枪里并没有子弹。


“瞧你这点出息。”彭嘉敏收回枪,开始往弹夹里加子弹,“想好什么时候在哪里买的了吗?”

“我说,我说!”


亮仔眼泪汪汪的,李慧从后备箱给他拿了块布擦了擦脸。


“一年前一个晚上,我和凯哥还有阿贵哥刚从酒吧喝完出来,阿贵哥开车先走了,我和凯哥走路回去,我两住同一个方向。到路口分开后,我回到家,发现钥匙在凯哥那里,于是我回去追他找他拿。回去的路上,我在他家楼下的巷子里,看到有一个人用绳子勒住凯哥脖子。当时我以为我喝多看错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
“然后我听到凯哥的声音,我知道是真的,我本来要喊人的,但是这个时候那个人看到我了,他转过头看着我,你知道吗,他死盯着的我,我至今忘不了他那个透着比杀鱼还要冷漠的眼神,我被吓傻了。最后我反应过来,看到他把凯哥放到一辆手推车里推走了。我悄悄地跟在后面,看到他把凯哥扔在土坡上。等他走了,我去看凯哥,发现他已经死了。”

“接着,你看到他右手中指上的戒指,起了贪念?”

“额……那个,我只是一时没把持住。”亮仔有些犹豫,话锋一转,“我真不是故意的,我是真的害怕,我怕把件事说出去他会回来杀了我的!”


“你脱戒指就行,为什么还要把手指切下来?”

“那个……我当时很着急,戒指卡的很紧,所以我就连手指一起剁了。”

“勒死王德凯那个人长什么样?”

“我只记得他和凯哥差不多高,是个大胡子。左脚吧,对,左脚好像有点问题,走路一瘸一拐的,脸上,眉毛处有条刀疤,很长,眼神就很凶狠。”

“嗯?大半夜的,你怎么看的那么清楚?”

“我离他们不远,他看我的时候,正好楼上有家人开了灯,我看到了。”

“你最好不要胡说八道,不然……”

“警官!我真不敢胡说,就是因为我看到他,他也看到我,我才那么害怕的,事发之后我跑回乡下躲了好大半年才敢出来的。”



“你和王德凯关系不错?”

“嗯嗯。”

“你知道他除了社团里面的人,还认识其他人么?”

“这个……我想想啊,我记得凯哥有段时间和一个会所小姐关系不错,经常去会所找她,还带她过来和我们一起飞草。”

“那个会所?”

“皇朝”

“戒指。”


亮仔把手上的戒指脱下交给彭嘉敏,还没来得及求彭嘉敏放过他,就被一脚踢下了车,车子扬长而去。






刘恒仁秘书收到杨慕发的匿名邮件,第一时间上报给他。刘恒仁得知之后,虽然很生气,但并没有很慌张:吩咐秘书查清邮件的来源,还亲自打了电话给他当年的那个老伙计,让他闭嘴。处理好一切之后,刘恒仁很是悠哉地打高尔夫。


傍晚十分,绿茵场上很寂寥,刘恒仁打出一记漂亮的好球。

“Nice on!”


周围的人都在鼓掌,称赞他的球技高超。刘恒仁笑笑,听着大家的吹捧很是享受,从秘书手里接过汗巾擦了擦,问:“他人来了吗?”

“人已经到了,在休息室里。”

“好,你先下班吧,我亲自会会他。”




杨慕坐在休息室里喝着咖啡等刘恒仁。


“杨秘书,让你好等。”

“没事,刘总还是玩尽兴的好。”

“好,我也不和你废话,说吧你想要什么?”刘恒仁摘下帽子坐到沙发上,点燃一支雪茄看着他。


“既然刘总这么爽快,我也爽快说了。”杨慕拿下眼镜擦了擦镜片,又带了回去,“早点退休,在家安心养老。”

“哦?小子口气这么大,真拿我当外人了?”

“按理来说,您也坐在这个位置也不配。如果不想晚节不保,还是回去安安逸逸做个快乐的老人不好吗?”

“哼,就凭你?小子和我斗,你还嫩着呢。”


刘恒仁摔了一堆资料在地上,喝了一口咖啡,“黄志国,你原来叫黄志国啊?什么时候把名字改了?”

杨慕脸色瞬间拉到地,捡起地上的资料看着他。


“杀友换身,冒名顶替,你做事也真够绝的啊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“你会调查我,我就不会调查你么?黄志国,一个十年前就死了的人,现在换了张脸站在我面前,真是别开生面。”

“呵,黄志国在十年前就死了,我是杨慕。”


“十年前你得知杨慕即将去美国留学,你羡慕他,你从读书以来就羡慕这个成绩优秀,众心捧月般的人物。嫉妒让你变的丑陋。杨慕去美国时你和他一起去了。在一次出海时,你把打晕他推到海里,然后自己也跳了下去,谎称发生了意外。当你被人救起来的时候,你说你叫杨慕,找不到那个是黄志国,后来去整容成他的模样,回来告知大家你们在出海时出了意外:黄志国死了,你失忆了。一套连环记下来,偷天换日,你个杀人凶手摇身一变成了优秀青年骨干,真是另人唏嘘啊。”

“那又怎样?”


“别拿你那副嘴脸看着我,你做事太绝太毒,连帮你整容的医生都不放过,你知道吗?你在杀他之前,他已经觉察到危险,留下了一段录音,里面可都是他自述。你想想如果我把录音交给警察,你会怎么样?摇身一变成为万人唾弃的阶下囚?”


刘恒仁站起来叉着腰嘲讽对方,殊不知杨慕已经绕道他的身后拿起桌上的烟灰缸朝他头上砸了下去。被砸后刘恒仁捂着伤口颤颤巍巍倒在地上,杨慕见人没死,上前掐住了他的脖子,刘恒仁伸手去打,杨慕的眼镜碎在地上,手加重了力道,直到对方没了反应。


“呵,老东西,你也知道我做事绝,我会杀其他人,怎么没想到我也会杀你呢?”

人死了,杨慕不慌不忙地收拾起现场,翻窗去到员工休息室里找到一套保洁员的衣服换上,从门口推着一个垃圾桶回来,将刘恒仁的尸体放在垃圾桶里,运了出去。










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5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F_皆非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