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见花名 24

木马计  04


警队悬疑故事  SII群像为主

ooc  请勿上升








王睿琦和李慧通过路口咖啡馆的监控一路找寻陈振超的踪迹,发现他在进咖啡馆之前,在地铁站旁边的大厦绕了两圈,最后进了一家书店,然后出来去了咖啡店。两人跟着陈振超的线路走了一遍,并没有发现什么。但段艺璇不可能相信陈振超会做这种看似无意义的事情,于是亲自去走了一遍。


“你好,请问你们有什么需要么?”

“你好,我们是警察,你有见过这个人么?”


书店的收银员仔细看了照片,摇摇头,“今天人太多了,我没注意。”

“店里的监控,我们能看看么?”

“好的,我去找一下店长。”




视频里,陈振超很快速地进入书店,还不时回头看,好像有人在跟在他。很快,有一个穿黑色衣服的短发女子跟着进了书店。陈振超在书店二楼和三楼之间来回窜,最后停在一个书架前,抽出一本书背对着监控看了一会儿,又放回去,接着离开了书店。


段艺璇走到书架面前,抱着手看着眼前这一排束之高阁的文学巨作,不知道从何下手。李慧和王睿琦两人将书一本本打开,翻完又放回去。她们知道是在找东西,但又不知道在找什么。


这一排书架是外国文学区,上面都是各国的经典文学作品,密密麻麻的译名和外文看的人眼睛疼。段艺璇抬头看到第四层是古希腊作品,想起陈振超生前最喜欢和她讲古希腊的故事,尤其是特洛伊战争木马计那一段。段艺璇眼尖看到其中一本书页的灰尘有掉落的痕迹,伸手去拿,发现够不着。


“我来吧,是这本么?”

李慧将书取下,递给段艺璇。段艺璇看了一眼李慧在傻笑,憋着嘴翻开那一本《荷马史诗》。果然,中间几页夹了东西。





“这照片哪里来的?”

蒋芸看完照片思索了一会儿,又问:“这张照片还有谁见过?”

“当时和我一起去书店的人都见过了。”段艺璇无奈地摊开手,“瞒不住的,这件事就是冲着我来的,还有当年那波人应该也复活了吧。”

“那看来克里斯要来香港的传闻是真的了?”

“确实,有可能他已经来了。另外几路人马应该也都到了。”



段艺璇将摩托车的照片给蒋芸看后,把关于暗号的事也和盘托出,两人得出的结论就是:国际刑警发现了段泽成被杀的线索,碍于身份不好出面,所以将照片给了陈振超,但没想到组织的人也在盯着陈振超,索性在半路派出杀手将他灭口。


“所以,他么也有可能在找这两张照片?”

“嗯。 他们杀我师傅是为了灭口,销毁证据,他们百密一疏没想到东西不在我师傅手上。但只要东西落在我手里,或者警方手里,也是白搭。”


“这一张是绳索的特写。”段艺璇指着锁扣说,“这是警方特用的‘手铐结’,当时的人没有发现这个问题么?另外,还有这张卡片。”

“C&L,什么意思?”

“我也不清楚,可能是种标记或者象征吧。”



蒋芸看着桌上的照片,用手指敲打着桌面。


“我记得当年这件案子被迫叫停后,所有物证都被封在了物证科的档案室里,没有处长的批条谁也不能动的。我记得证物里就有这段绳子,还有一把手枪,枪上有一组指纹,怀疑是凶手,但一直没有找到是谁。”

“芸姐,帮帮我。”







莫寒挂了电话,回到办公室里,秘书正等着她汇报工作。几番言语后,莫寒从抽屉里拿出一把车钥匙扔给他。


“最近你表现不错,这是奖励给你的。”

“真的吗?谢谢莫总!”


秘书小何拿着钥匙兴高采烈地出去,莫寒笑着叹了口气,换了衣服去宏光伟业与刘增艳碰面。


刘增艳以慈善基金会的荣誉会长的名义举办了一场拍卖晚会,定在3月8号妇女节这天。邀请了全港各大企业的代表和业界名人、家族名媛都来参加。 近两个星期,刘增艳和莫寒都很忙,作为两位牵头人,自然少不了上下打点联络感情。


一方面借势宣传两家企业的美好名声,另一方面实为拉拢政商两界代表,为她们接下来在香港投放天然气的布局做铺垫,争取拿到政府授权。







“查到了。”

彭嘉敏将一张照片放到白板上,指着上面的女人说:“根据咖啡店们口的监控还有图书馆的监控看,跟踪陈Sir的人就是这个女人。”

“她是谁?”

“专业杀手,代号47。”

“47?就是这那个被各国通缉的职业杀手的47?”

“啊?我一直以为47是个男的,没想到是个女人啊。”


彭嘉敏点点头,“能请到她的,绝对不是一般人。”


段艺璇早有想法,得知凶手也不觉得惊讶,只是难于怎么抓住或者由她抓到背后的人才是重点。


“照片?陈Sir的照片不是在你手上,我们可以用这个把她引出来啊。”

“不行了,我们去过书店,照片落在我们手里,她肯定早就知道了,现在已经没有必要再来抢。至于她还会不会再次犯案,还不好说。”

“对于专业杀手而言,杀了人但没把事情办妥,这是对她名声极大的污点,所以我觉得她为了向雇主交代应该还会继续活跃,想办法阻止我们继续调查。”

“嗯。”








隔了一天,段艺璇拿到处长的批令,来到物证科。物证科的孙晓艳确认后,带着她来到档案室。孙晓艳按照编号找到对应柜子,打开后,惊呆了。

“东西呢?”


望着空荡荡的柜子,段艺璇睁大眼看着她,孙晓艳先是发了一阵呆,然后开始慌了。

“不可能,绝对不可能!”



孙晓艳蹲在原地不停地回想中间出了什么差错:丢失物证可是天大的事,上头怪罪下来不仅是饭碗不保的事,还可能被处罚。段艺璇一人走到档案室的电脑面前,开始调查拜访记录。


“档案室柜子的钥匙,除了你,还有谁有?”

“钥匙都是放在保险柜里的,保险柜除了我和几个物证科同事有指纹之外,其他人都没有。”

“最近有其他人来过么?”

“嗯……关于段Sir案子的事,除了你没人来也不会有人过问的。”

“额……那其他的呢?来过档案室的都算。”


孙晓艳思考一下,抛出一些日常来交材料的人以外,好像有那么一个人比较特别。


“小彭。”

“嗯?她来干什么?”

“其实也没啥特别,她就是来交台球室投毒案的材料的。”


孙晓艳说出了彭嘉敏的名字,又自己出做了否定,让段艺璇摸不到头脑。

“到底怎么回事?她来交材料,然后呢?然后还说了什么?”

“嗯……大概就是些闲话吧,没说什么。”




相关物证离奇消失,而且偏偏是在段艺璇开始调查的时候,她不认为这是巧合。


“彭嘉敏。”

回到办公室段艺璇一直想着孙晓艳说的那番话,按理来说补交材料这种事应该不需要她去做,但她刻意去档案室是为了什么?再者说, 当时案发的时候她还没进西九龙,她与她父亲的案子毫无关联,难道她是黑……

“不可能。”


段艺璇思来想去都没想通彭嘉敏和这件事之间的联系。回想起第一次见彭嘉敏时,她总挂着淡淡的笑脸,说话也是温温和和的。可能是之前混过黑社会的关系,她做事总会带着一股子痞劲,但讲义气。比起宁轲寡言少语,话是要多一点,对比啥事都爱外说的马玉灵是要收敛许多;喜欢察言观色,不喜情绪流露太多。总之,心思心智各方面都很成熟。





下班后,段艺璇特地找彭嘉敏一起去吃晚饭。

“小彭,你觉得我怎么样?”


菜刚上齐,段艺璇还没开吃,就先甩出一个问题。彭嘉敏愣了一下,傻笑两声:“段哥自然不错啊。能打能审,凡事亲力亲为,对我们也好,简直是我心目中的标杆领导。”

“还有呢?你有没有恨我的地方?”


“恨?”彭嘉敏倒了茶水冲洗餐具,又帮段艺璇冲了一下,“恨,我为什么要恨你?”


段艺璇嘴角笑了一下,到了一杯酒自己先干了。

“最近怎么样?”

“还行吧,好不好也都要过。”

“那就好,之前一直在忙,都没时间关心你们了。之后如果缺钱了,可以来找我。”

“哦,好。”


彭嘉敏拿起酒杯抿了一口,看着段艺璇大口吃菜,还拉着她一起,倒也没继续说下去,陪着她吃了起来。






回到公寓,段艺璇洗完澡坐在客厅里翻看着那两张照片。按理来说,国际刑警有线索私下给了陈振超,但就短短半天时间,陈振超就被杀了。这反应速度太快:要么有人一直监视陈振超,要么就是国际刑警这边也被监视了。


想到这里,段艺璇不禁背后一凉,深感其中的水真深。



一会儿,门铃响了,是刘增艳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刚好路过,顺便来看看。”



“晚饭吃了吗?”

“吃过了。”


刘增艳进门先扫示了一圈厨房,又看到客厅的桌上放着两本书,走过去拿起来看, “你还这个?”

“闲的没事,随便翻翻。”


“木马计,偷梁换柱暗渡陈仓,不过比起用假的乱真,不如就用真的。”

“何为真?何为假?真真假假也不过如此。”段艺璇倒了一杯水给刘增艳,将书都收了起来,最重要的是她不想让刘增艳看到夹在后面的照片。


“假亦真时真亦假,真亦假时假亦真。”

“哦?听你这么说,好像有过这样的经历?”

刘增艳咧嘴笑了一下,喝了口水,“我只是听到你说有些感叹而已。你想多了,反正呢,我不喜欢这个故事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
“海伦的美貌冠绝世间,还引起神的嫉妒。美貌即有罪,不惜成为众神晚宴上的金苹果,落入凡间,成为战争的牺牲品。要我,就做美狄亚,才不要成为权利的牺牲品。谁敢惹我,我就弄死谁。”

“啊?”


刘增艳说的很认真,段艺璇没想到她的角度如此刁钻,还从字里行间听出了一股子火药味。想想她平时的行为作风,这种事确实她也做的出来,干笑了两声表示明白。



“诶,你经常大晚上往我这跑,总感觉有点奇怪。”

“哪里奇怪?”

“感觉,我们好像在偷情一样。”

“偷就偷了呗,无所谓。反正我就晚上有时间,你自己看着办吧。”


“什么叫我自己看这办啊?我就奇怪楼下那保安怎么都不拦你啊?”

“哦,你说那大叔啊,我第一次来给他带了两瓶酒,后面他一听我来找你,都不拦了。每次还给我主动开门,说让我好好陪陪你。”

“哈?这也太不敬业了吧,明天我一定去物业投诉他。”


段艺璇憋着嘴巴假装生气,刘增艳没有回应她,从包里拿出一张邀请函给她。


“3月8号,周末,你应该有时间,我晚会缺个伴,你来吧。”

“什么晚会?”


段艺璇那张打开白金镶边的邀请函,上面用钢印印着自己的名字,倒是挺气派的。


“慈善晚会,我没钱捐,要么你先捐我点吧,我也是穷人。”

刘增艳抢过邀请函往段艺璇头上打了一下, “我不是给过你了么,你自己不要啊。”


“你那是给,不一样啊。”

“捐和给哪里不一样?”

“捐我能接受,给就不一样,我,我受不了。”


“是吗?”

“嗯。”


刘增艳说着话脸朝着段艺璇就凑了过去。


“你干嘛?”

“你身上好香啊?”

“嗯?”段艺璇拽起睡衣闻了闻,又闻了头发,“可能是洗发水的……”


话还没说完,段艺璇的嘴就被刘增艳的嘴堵上了。段艺璇被刘增艳压了下去,心里很不爽,用力将身子翻了过去,死死压住刘增艳的手臂。刘增艳冷哼一声,用腿缠住段艺璇的腰,一用力,整个人翻了过去。


两人在沙发上折腾了好一会儿,最后都双双躺倒在地毯上。


“我说你每次都争上面,有意思么?”

“我觉得挺有意思的。”








深夜2点,彭嘉敏站在一路口的垃圾桶旁边,抽着烟。一会儿,从隔壁大排档出来一个老头,彭嘉敏把烟头踩灭,跟了过去。


“孙家英!”

“你是谁?”









最近解封复工了,一时间忙昏头。

本篇后续会持续更新的,但间隔期可能比之前长。

中间也会有短片不定期掉落。

感谢大家观看,周末愉快。
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9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RF_皆非 | Powered by LOFTER